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生物菌剂促进作物增产提质

2022年09月23日 10:49  |  作者:宋逊风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近日,活菌生物技术应用论坛在贵州省遵义市举行。与会代表从不同角度阐述了生物菌剂对农作物促进生长、减少病虫害的重要作用。农业农村部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专家高祥照博士介绍说,此类菌剂对农作物起到防治病虫、促进生长及增产提质的作用:生物活菌施用作物后,能够抑制有害病菌的生长,减少病虫害。另外,生物菌的代谢产物富含刺激素,能够刺激作物生长,尤其是促进根部的生长,增强作物的抗逆作用,抗干旱、低温、寡照等,减少农药化肥的使用,有利修复土壤,提高产量。生物菌可促进代谢转化糖、氨基酸、维生素、色素等,从而提高农产品的品质。

农民代表介绍了施用“菌安天下”菌剂增产增收提质、减用化肥农药的显著效果。农民反映“菌安天下”菌剂,对大田作物、蔬菜、水果、油料都有效,应用方便,可拌种、蘸根、喷施。遵义市绥阳县青杠塘镇上湾村农民罗建科说:“我家种了三亩半地的水稻,花300多元喷施15瓶‘菌安天下’菌剂,收获6000斤稻谷,平均下来一亩产1700斤、比单独用化肥增产400斤、增加收入600多元。”


编辑:董雨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