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画里有话

北京市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老街坊社区邻里节活动拉开帷幕

2022年09月23日 13:5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9月22日电(记者 贾宁)为进一步营造邻里守望相助、共建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引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社区自治,让更多的社区居民互动起来,共同讲好社区邻里故事,9月21日,北京市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海特花园第一社区、海特花园第二社区和海特花园第三社区依托社区特色党建品牌“海特三连环”,在海特广场联合开展主题为“共建和谐美好家园 喜迎党的二十大”老街坊社区邻里节——趣味运动会活动。苹果园街道社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张玉萍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表示,邻里节的举办为辖区居民搭建了互相沟通的平台,增进了邻里间关系,丰富了社区居民文化生活,在辖区内营造了欢乐和谐的生活氛围。至此,苹果园街道老街坊社区邻里节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1ment

老街坊们来到活动场地,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有序入场。运动会共设有趣味保龄球、飞镖投射、呼啦圈、套圈等6个比赛项目。各项比赛都吸引了许多居民积极参与,精彩场面随处可见。在飞镖、趣味保龄球的比赛项目中,老街坊们交流畅谈,增进友谊,同时大家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理念进行参与,欢声笑语不断;快乐大搬家项目,居民们个个身手矫捷,托着乒乓球跑得飞快,你追我赶,比赛十分激烈。活动中加油声此起彼伏,处处充满着欢乐的氛围。

2hment

此次老街坊社区邻里节以社区为活动实施主体,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各种形式的邻里活动,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机,通过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活动,吸引居民走出家门,加强互动交流,增进邻里情意,感受邻里间的温度,提升居民的社区归属感、认同感和荣誉感,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共同体,展现了苹果园街道百姓幸福生活状态以及对党和国家的深情厚爱。

3ment

下一步,苹果园街道将结合“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推进社区邻里节活动常态化开展,让更多的社区居民互动起来,共同讲好苹果园街道社区邻里故事。


编辑:鲁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