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让人民群众走上幸福康庄大道

——湖南常德市政协常委会会议专题协商“四好农村路”建设

2022年09月26日 14:1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9月26日电 “选题精准、意义重大,调研深入、全面细致,剖析透彻、建议到位。”9月20日,湖南省常德市政协召开“四好农村路”建设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市政府相关领导到会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并要求相关部门把此次会议协商成果转化为政府工作的具体行动。

农村公路是支撑农村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四好(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路”对于破解农村发展交通瓶颈、助推广大农民致富具有重要意义。市政协将“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重点调研协商课题,成立课题调研组赴全市各区县市进行调研,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形成调研报告。

会上,王朝春委员建议,加强公路基础设施建设,在重点路段加装交通安全设施设备。全面整治农村“马路市场”“占道摆摊”“劳务市场”安全隐患,对全市事故多发路段进行重点整治等。

“农村路网发生巨大变化,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呈现出良好势头。”唐莹委员呼吁,相关部门为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制定更多扶持政策,优化城乡公交线路,整合物流资源,并鼓励社会资本投入参与。吴雅倩委员则将目光聚焦农村公路管养。她建议,通过媒介手段加大农村公路管养宣传力度,同时给予一定的财政补助,让更多基层群众加入管养队伍。

在调研过程中毛凯委员发现,随着农村路网越来越通达,农村群众的创业意愿也越来越强烈。为此建议,将“四好农村路”建设与农村产业、乡村旅游相结合,以公路为线串活农村产业,带动乡村旅游。

“‘四好农村路’修好的是脚下路,点亮的是心中灯。”市政协主席黄清宇表示,要坚持科学“建”的原则,注重利民便民,注重立足实际,注重生态保护;加大统筹“管”的力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大隐患整治力度,发挥监管主体作用;提高协同“养”的水平,明确责任体系,发挥协会作用,营造社会氛围;增强综合“运”的效益,推动交通便民,发展农村物流,促进乡村振兴。(王双 何加贝)

编辑:罗文

关键词:农村 调研 建议 人民群众 走上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