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无声的第一课”公益直播活动举办

2022年09月27日 15:5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27日电(记者 顾磊)9月25日,在第65个国际聋人日到来之际,由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中国青年报社、高顿教育、中青校媒共同主办的“无声的第一课”公益直播活动在京举行。

举办“无声的第一课”公益直播活动旨在展示残疾人自强自立、奋发向上、追求美好的精神风貌,让社会进一步了解、关注听力残疾人,帮助更多的听障人士融入社会,绽放更精彩的人生。

我国首位聋人语言学博士、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郑璇,东京残奥会乒乓球男团TT4-TT5级冠军郭兴元,北京手语研究会监事恒淼以及听障学生代表分享了各自成长经历。讲述他们克服听力障碍带来的不便,努力学习、掌握各类知识与技能,为听障学生带去鼓励,帮助更多的听障学生自立自强。

图为活动合影

图为活动合影

中国残联宣传文化部副主任王宏伟表示,举办无声第一课直播活动,将进一步增进社会大众对残疾人事业和残疾人的理解与支持,让更多人关注、了解残疾人事业,激励更多残疾兄弟姐妹自立自强,向幸福生活迈进,拥抱更加开阔的人生。希望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社会组织、爱心人士继续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为残疾人提供机会与平台。

中国青年报社党委常委、副总编辑董时表示,中国青年报长期关注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为残疾人事业鼓与呼,无声的第一课,不仅是给听障朋友带来的一堂课,也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必修课",希望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构建无障碍沟通环境。

图为圆桌论坛

图为圆桌论坛

活动上,中国残疾人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就业处副处长李伟,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郑璇,中国青年报社编委、经济部主任潘圆,高顿教育助理总裁肖金菊等围绕“从无障碍交流到无障碍就业”展开探讨。高顿教育携手中国青年报社、中青校媒联合推出的线上《全民公益手语入门课》揭牌。

编辑:王慧文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