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画里有话

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举办2022“山水画廊 自在雁翅”旅游文化节

2022年09月28日 09:1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9月27日电(记者 贾宁)9月27日,2022“山水画廊 自在雁翅”旅游文化节在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南石洋大峡谷景区举办。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当前正值秋季旅游最佳时节,雁翅镇特别推出了两条旅游线路和冬季冰雪嘉年华活动。同时,雁翅镇与中国旅游集团旅行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文旅品牌建设、文旅消费等工作。

GetAttachment

据介绍,“山水画廊 自在雁翅”雁翅镇2022旅游文化节活动作为北京西山永定河文化节暨首届京西山水嘉年华文旅消费季活动的重要板块,用历史、文化、现代的线路进行串联,从生态雁翅、文化雁翅和科技雁翅三个篇章全面阐释镇域旅游发展成果,讲述生态与产业链转化的发展模式,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打造互联网数字科技赋能产业旅游一体化。

旅游文化节开幕仪式上,来自中央民族乐团的二胡四重奏拉开了整场旅游文化节的序幕;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苇子水村秧歌戏通过话剧演绎和服饰走秀,将传统与现代完美结合,推进文化传承和创新;现场还进行了智慧农业、智慧民宿、智慧文化展示,通过科学技术实现科技赋能,助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

推出两条精品旅游线路

第一条线路:苇子水村—白瀑云景—田庄—白瀑寺

苇子水村于2012年入选第一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古桥、古树、老宅等历史印记遍布古村落之间,这里有北方少见的梯田,漫步梯田花海感受鸟语花香,站在梯田最高处俯瞰,体会亚洲第一大旱坝的雄伟壮观。白瀑云景田园综合体是集露营、农耕体验、美食为一体的户外主题乐园,云野Camping(露营)、Cloud9(娱乐大草坪),云景渔村(餐饮),云景垂钓(山林水库),云景田园(农耕)等,为游客提供休闲自然的生活方式体验。田庄村作为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的诞生地,这里记录了京西红色革命曲折发展的历史轨迹,来到这里可以体验“永远跟党走”红色革命教育,品尝忆苦思甜农家饭。白瀑寺作为网红打卡地,这里有辽代保存至今的舍利塔,还能感受区别于其他寺庙的建筑风格。

第二条线路:南石洋大峡谷--九河湿地公园

南石洋大峡谷位于门头沟区雁翅镇马套村,分为“一峡九谷、十八弯、七十二节点”,特殊的地质地貌,峡谷、奇峰、悬崖构成了雄、奇、险、幽于一体的丰富地质景观。在这里见到雄伟壮观的明代长城遗址,凡尘谷是最有特色的一条支谷,谷口南侧峰顶有岩溶石柱(天棺)景观,谷中相继出现岩溶裂隙(一线天)、天坑(天井)和千层书景观,谷中保存有“昌宛怀联合抗日政府旧址”。九河湿地公园位于雁翅镇青白口村,地处永定河和清水河交汇处。

此外,今年冬天,雁翅镇将在田庄村南山沟举办冰雪嘉年华,届时,朋友们可以来这滑冰、遛冰车、打雪仗、堆雪人,看冰雕、体验冰钓、品尝冰上小火锅,晚上可以住在雁翅,周边民宿都是有地暖的,保证您白天玩的美,晚上睡的香。

开幕仪式上还公布了摄影比赛获奖名单,摄影师们用镜头记录了大美雁翅的山水风光。“山水画廊 自在雁翅”雁翅镇2022旅游文化节活动启动仪式过后,参加活动人员徒步南石洋大峡谷山水间,领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感受京西山川美景。

门头沟区雁翅镇党委书记李岿然表示,下一步,雁翅镇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生态立区、文化兴区、科技强区”发展战略,立足生态涵养区功能定位,乘“紫气东来”之势,紧抓文旅融合发展契机,依托独具魅力的地域文化和生态资源,精心谋划好产业布局,加快推进长城和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建设,擦亮“红色雁翅”品牌,探索形成独特的沟域发展模式,持续推动生态与产业深度融合,为发展和壮大村集体经济增添内生动力。


编辑:鲁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