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海淀八里庄街道慈善工作站启动“五爱慈善情”特色品牌建设

2022年09月28日 09:18  |  来源:北青网
分享到: 

9月27日,在第七个“中华慈善日”到来之际,海淀区八里庄街道举办爱心捐赠慈善救助活动,并在八里庄街道慈善工作站启动“五爱慈善情”特色品牌建设。活动现场,爱心商家与工作站联手开展“一元做慈善”小额募捐行动,呼吁每个人为慈善事业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走进海淀区八里庄街道慈善工作站,一个慈善捐款箱摆放在醒目位置,市民即便仅捐赠1元钱,也可以获得爱心慈善兑换券。凭券可在现场购买价值130元的“首农优选大礼包”,优惠价仅为100元。同时,市民还可以体验慈善公益服务,如公益眼科筛查、公益听力检测、皮肤问诊、公益修脚等。捐赠善款将汇集至海淀区慈善基金,用于开展帮扶救助。

1

活动现场,海淀区八里庄街道正式启动“五爱慈善情”特色品牌建设,整合辖区公益慈善资源,打造集慈善捐赠、帮扶救助、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互助互济等功能于一体的基层慈善服务平台。

据悉,海淀区八里庄街道慈善工作站“五爱慈善情”特色品牌包括“爱·互助”“爱·公益”“爱·传播”“爱·帮扶”“爱·慈善”五个方面。工作站将收集居民心愿需求,引导街道辖区内爱心人士进行主动认领,开展互助互济活动,同时对爱心人士的慈善服务进行记录和积分反馈,推动慈善理念持续传播,逐步实现人人参与公益慈善活动,营造街道爱心互助的氛围。此外,工作站将动员、发挥街道内企业单位的社会公益责任,挖掘、整合辖区爱心企业单位,建立一帮一或一帮多的服务机制,由企业单位依据困难群体需求台账,认领1户或多户困难人员,开展慈善服务,弘扬宣传企业单位的慈善公益行为,营造街道公益慈善的氛围。

2

海淀区八里庄街道慈善工作站还将组织爱心企业单位、居民,整合社区资源,开展慈善传播活动,引导参与活动的企业单位、居民参与慈善文化宣传和慈善捐助,大力传播慈善文化,吸引更多人参与慈善公益。依托街道“慈善互助基金”和慈善捐助,培育慈善志愿队伍,开展日常慈善帮扶活动,慈善工作站采取主动帮扶与个人申请、社区申请等方式开展帮扶救助。组织街道相关部门、社区代表、企业代表、单位代表、志愿者代表、居民代表等人员,开展慈善表彰大会,表彰爱心企业、慈善之星(家庭、个人),宣传慈善理念。

3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海淀区八里庄街道慈善工作站作为海淀区首批选定试点的3个街镇之一,在市区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经过一系列前期筹备,目前已经搭建起慈善工作站工作机制。接下来,工作站将以慈善工作站为载体,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方法,通过挖掘辖区慈善资源、采集辖区慈善供需信息、调配捐赠物资的使用,探索建立党建引领、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慈善工作体系,扩大社会影响力,最大限度地凝聚慈善力量,切实提升困难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王斌

摄影/北京青年报记者 袁艺

编辑:王慧文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