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民情民意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小记

2022年09月28日 14:0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呼和浩特9月28日电(通讯员 菅海霞 李睿琦)“通辽市政协报送的《助力通辽培育‘中国蒙医药之都’,打造蒙东地区新的经济增长极》得到自治区主要领导批示,有关厅局研究落实提出的建议,为发展内蒙古医药产业提供支持。”……

日前,在每两年召开一次的内蒙古自治区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上,自治区、盟市、旗县政协和各民主党派有关负责人、政协委员、专家和部分承办单位负责人讲述了社情民意信息发挥作用的故事。

乌海市政协为爱发声,报送了《加大困境儿童帮扶力度》社情民意信息,自治区民政厅吸纳有关建议,在强化生活、医疗、教育保障,加强监护兜底,扩大保障范围等方面形成具体举措;自治区妇联积极响应,与民政厅联合为留守儿童招募“爱心阿姨”,用绵绵温情守护留守儿童。

自2020年以来,如何更好地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鼠疫,成为自治区政协委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重点内容。自治区卫健委采纳民盟内蒙古自治区委会《关于创新体制机制优化边远地区医疗卫生资源配置》的建议,将边远地区医疗卫生资源配置纳入“十四五”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规划;参考自治区政协常委朱华《把老年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提到新高度》的建议,成立8个专项督察组,对老年人群疫苗接种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确保各地区老年人实现应接尽接。

近两年来,自治区政协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作为“委员作业”和专委会协商议政质量评价的重点考核内容,调动专委会和政协委员的积极性,挖掘有价值、有深度、有分量的信息。同时,立足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和各地发展中需要协调解决的重大问题,精心策划303个重点课题,推动形成一批重要信息成果。两年来,自治区政协共征集社情民意信息9253篇,一批社情民意信息中的建议进入党政决策,推动相关问题解决。

沾着泥土、带着露珠、冒着热气的民情民意通过社情民意信息得到反映,推动群众烦心事、操心事得到解决。这背后是自治区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自治区政协秘书长狄瑞明表示,自治区政协将进一步在深化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组织领导、制度建设、联系指导、跟踪反馈等方面积极作为,彰显政协价值,努力提升社情民意信息“言”值。

编辑:王亦凡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