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纪念孔子2573年诞辰 两岸嘉宾共话中华文化传承

2022年09月29日 15:5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29日电 (记者 刘佳政)第三届两岸共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讨会9月28日在位于北京市海淀区温泉镇的四海孔子书院举行。研讨会围绕 “两岸共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两岸文化认同与社会融合”主题开展座谈交流。

微信截图_20220929155012

海淀区政协副主席许云出席研讨会并在致辞中表示,两岸共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讨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两届,两岸青年共同加入到了传承中华文化的行动中来,肩负起创新和弘扬中华文化的时代使命,强化了维系两岸同胞的精神纽带。他表示,两岸共同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有力地增强共有的文化认同和民族认同,将成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而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内在动力。

微信截图_20220929155018

交流发言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卓新平指出,在今天复杂的国际环境中,在面临中华民族发展遇到严重挑战之际,有必要重温中华文化智慧的要点,使之得以传承和弘扬。两岸文化交流的成就来之不易,文化交流的任务依然繁重。

本次研讨会采取现场出席和网络视频出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设北京会场和高雄会场。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局长黄文涛等出席活动。全国对台干部培训中心原主任王杰、台湾三一寰宇文化协会执行长杨庆亮、台湾青年代表及海峡两岸近二十位专家学者、嘉宾围绕研讨会主题发言,并进行了探讨与点评。

微信截图_20220929155026

会上,筹备中的台湾历史文化图书文献中心收到首批图书资料捐赠,中心负责人为捐赠人王杰颁发了捐赠证书。

编辑:罗文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