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资讯

天津港保税区深度培育中小企业群体

专精特新企业达118家

2022年09月30日 11:16  |  作者:张原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日前,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公示了2022年第一批市级专精特新获评企业名单。天津港保税区9家企业获评市级专精特新,彰显出保税区中小企业排头兵的自主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专精特新企业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优秀企业。在2022年第一批天津市专精特新企业认定名单中,博格华纳汽车零部件(天津)有限公司、天津海鸥表业集团有限公司等9家保税区企业上榜,体现了保税区中小企业具有科技含量高、设备工艺先进、管理体系完善、市场竞争力强的强劲发展动力,为区域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近年来,天津港保税区持续深度培育中小企业群体,充分释放“稳经济、促创新、保就业、惠民生”潜力,紧紧围绕政策落实与培育服务,激发中小企业持续发展效能。记者了解到,未来电视有限公司于2011年落户天津港保税区,企业以“中国互联网电视”为播出呼号,在全球开展互联网电视业务,截至2022年3月,未来电视累计激活用户数已超2.48亿,覆盖国内90%以上的主流互联网电视终端,今年企业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使区域技术创新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截至目前,天津港保税区累计获评专精特新企业118家,其中包括重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9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18家,天津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52家,种子企业39家,各行业不断涌现出一批“补短板”“锻长板”的优质企业。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科技型优质中小企业服务与培育力度,引导区域中小企业自主创新、提质增效。”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鼓励企业专注核心业务,打造核心竞争力,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发展壮大成为“行业领先者、科研先行者、经济支撑者”,展现保税区中小企业的产业链配套能力与转型升级实力,推动产业结构优化、促进产业发展协同、构建产业新兴特色,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09月30日   第 06 版)

编辑:秦云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