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宏观

写好“水经注” 走好共富路

浙江丽水市政协开展“水经济”发展协商活动

2022年09月30日 15:4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9月30日电 9月26日,浙江省丽水市政协以“加快水经济发展拓宽生态价值实现通道”为题,在“丽水山泉”生产基地举办了一场情景式、沉浸式体验的“请你来协商”活动。

丽水因水命名,因水闻名。2019年,市委首次作出重要部署:“写好‘水经注’,把水产业培育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以‘水经济’激活水资源、优化水生态!”为此,丽水市政协将“加快水经济发展”作为今年“请你来协商”的重要课题。

“近年来,丽水市水文章、水经济的发展可谓风生水起。”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丽水市委会主委丁岳清代表调研组发言,“但是,水资源开发利用率仍较低、水产业规模尚小、相关体制机制不够完善、品牌建设有待加强、安全短板仍需补齐。”

市政协常委李浩建议,应抢抓今年和明年上半年本省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的“黄金机遇期”,积极争取更多项目。

“水经济产业发展理念要破圈,要洞悉年轻群体消费需求。”陈志和委员建议在招引、产品、营销上靶向发力。他的建议得到了项浩委员的支持:“冒险岛满足了年轻群体的多样化体验需求,现在水上运动市场正在快速发展,全市应该抢抓水上运动发展机遇,加快推动水资源变‘资产’。”

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广旅体局等单位负责人一一回应,大家纷纷表态:下一步将聚焦水经济发展过程中的热点难点主动作为,全力以赴。

丽水市政协主席任淑女表示:“要写好‘水经注’连续剧,推动优美的生态环境和高水平的水经济发展双向赋能,让生态价值实现成为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的先锋队和主力军。”(奚慧平 沈绍春)

编辑:秦云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