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统战时讯

气通了,民心更通了——湖南省政协民革界别委员工作室举办“委员活动日”暨长沙市第四医院宿舍然气开通仪式

2022年09月30日 18:5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长沙9月30日电 “没想到我这个岁数还能用上天然气,申请了十多年,原以为没希望了。”9月29日下午,湖南省政协民革界别委员工作室“委员活动日”暨长沙市第四医院宿舍然气开通仪式举行。80多岁的长沙市第四医院退休职工贺志洁奶奶在现场激动地表达了自己的心情。

GetAttachment (1)

当天,湖南省政协民革界别委员工作室协调长沙市第四医院宿舍156户居民用气难问题终于迎来妥善解决。湖南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李国雄、民革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雷震宇等出席开通仪式。居民代表为委员工作室赠送了锦旗,表达他们对委员工作室持续协调帮助解决宿舍通气问题的感谢之情。湖南省政协民革界别委员工作室召集人刘激扬代表工作室接受锦旗。

GetAttachment (3)

2021年3月,湖南省政协民革界别委员工作室接到群众反映:长沙市第四医院3栋宿舍楼仍未安装燃气管道,给156户居民的生活造成诸多不便。接到群众反映后,委员工作室的委员当即开启了一段漫长而艰辛的履职之路。据介绍,在协调帮助他们解决问题期间,曾遇到施工合同签订难、施工设计方案难、多个部门协调难等,甚至因为有些矛盾初始难以调和而多次停工。

GetAttachment (2)

为进一步解决问题、推进工程,工作室委员和联络员专门成立了“第四医院燃气管道铺设工作小组”,先后召开协调会数十次,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协调解决。群众有所呼,委员工作室有所应。通过反复协调,最终于2022年9月27日,天然气管道安装工程完成竣工验收。

活动现场,湖南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李国雄高度赞扬了工作室的工作成效,他表示,湖南省政协民革界别委员工作室进一步打通了政协与基层的联系,进一步融通了政府与百姓的关系,进一步增强了基层治理的合力和效能。(陈彬 张艳)

编辑:付振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