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热点

沈阳百年中街再掀热潮 3000万元惠民消费券发放

2022年10月01日 09: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沈阳百年中街再掀热潮3000万元惠民消费券发放

9月30日晚,辽宁省“品味老字号,嗨逛步行街”暨全国示范步行街沈阳中街消费季活动开幕。 李晛 摄

中新网沈阳9月30日电 (李晛 赵桂华)“马家烧麦、沈阳红药……这些都是我们耳熟能详的品牌,可能是因为现在经常网购,很少买这些我们沈阳的老字号了,今天看到感觉非常亲切,有浓浓的家乡气息。”9月30日晚,沈阳市民梁宇与家人来到中街,准备开启就地过节的序幕,中街步行街上展示的一排老字号展区吸引了他的注意。

当晚,由辽宁省商务厅、沈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沈河区委、区政府承办的“品味老字号,嗨逛步行街”暨全国示范步行街沈阳中街消费季活动开幕。

图为开幕式现场。 李晛 摄

图为开幕式现场。 李晛 摄

国庆小长假期间,沈阳中街上设立了系列展览点位,举办老字号嘉年华、非遗文化展示、家电展销、汽车展销、沈河房交会等多项活动。其中,马家烧麦、胡魁章笔庄、明湖春酒店、沈阳戏装厂、老龙口、沈阳红药等老字号企业将充分展示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唤醒时代的记忆;张氏戏服、杨氏锔瓷、王氏糖画技艺等非遗技艺传承企业将带领消费者感受非遗凝聚的中华力量,传递千年文明的魅力;红旗、沃尔沃、奔驰等国内外知名车企线下展览,线上讲解;国美、方太、卡萨帝等大型家电企业换新促销;万科、嘉里等一众高端房企将释放一批优质房源,优惠力度再创新高。

图为开幕式现场表演。 李晛 摄

图为开幕式现场表演。 李晛 摄

另外,9月28日至10月28日,沈阳市沈河区发放3000万元惠民消费券,打造商文旅融合、线上线下结合、国际国内品牌联动的金秋消费盛景,在400年老街上再掀吃喝玩娱购热潮。

沈阳中街上设立了系列展览点位。 李晛 摄

沈阳中街上设立了系列展览点位。 李晛 摄

其中,在沈河区域内购买新建商品住宅(不含门市、公寓)的消费者(限一人)按照实际购房面积进行补贴,补贴包括家电消费券(30%)、加油补贴券(50%)、综合消费券(20%)三类;活动期间在指定4S店购车的购车人,在规定时间内申报消费补贴申请,经审核通过后,将按购车金额不同分档补贴400元立减200元加油消费券或200元减100元综合消费券等。

编辑:李敏杰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