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原创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在京举行

2022年10月01日 14:1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29日电(记者 张佳琪  满达呼)全国政协办公厅联络局(信访局)党总支老党员支部29日上午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11

22

33

支部党员参观了中共八大历史陈列,展柜里珍贵的历史手稿和影像片段吸引大家频频驻足观看。在参观“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全国政协机关干部职工书画摄影作品展环节,65幅作品从不同角度、用不同艺术形式礼赞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艺术“盛宴”。

44

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观看微视频《永葆初心:习近平讲述百年征程》,并开展座谈交流。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家强出席座谈会,老党员支部书记,第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仝广成主持座谈会。

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杨崇汇作分享。他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探索和经验,109篇著作充分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在继承中发展”。他认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

第八届、九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赵喜明认为,治国理政思想一直是我国文化典籍中的重要内容,《史记》《资治通鉴》就是例证。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就重视社会治理,延安时期就有了一系列重要措施。他还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背景下,如何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进行的生动实践与理论探索,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的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对深入把握党的科学理论新发展、党和人民实践新变革、伟大斗争新胜利以及党对构建美好世界的新贡献,意义十分重大。

仝广成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精神作分享。他表示,《条例》为我们党开展政治协商各个方面作出了规定。其中规定了政治协商工作应当遵循“四个原则”,是人民政协成立以来不断发展的经验总结。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政协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始终与国家大政方针保持一致,作为“政协人”应该感到自豪。离退休的老党员依然可以关心政协工作,不断学习武装头脑。

刘家强在总结讲话中提到,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大家政治学习做好了“服务”,打造了交流平台。党支部的工作安排好能够让大家以更好的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他表示,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条例》谈体会,有助于做好多方面工作。政协是政治协商,不同于人大协商、人民团体协商等。人民政协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通过凝聚政协委员的共识,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从而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凝聚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内法规制度体系的建设和完善,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刘家强认为,《条例》是其中的一个体现。他表示,《条例》务实有效,有利于加强协商能力建设。人民政协的发展需要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政治理论学习、培训工作要常抓不懈,从而推动实践创新。

第七届、八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范康;第六届、七届、八届、九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张洽;第九届、十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傅志煌;第九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李昌鉴;第十一届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驻会副主任王国卿;第十一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驻会副主任石军;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卢昌华;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王胜洪;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马健;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原主任伊丽苏娅参与座谈并交流。

大家表示,过去十年,国际局势风云变幻,但中国在促进经济增长、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方面积极作为,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全国各族人民正满怀期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通过重温中共八大的光辉历史,就学习体会畅所欲言,大家辨明了道理,深化了理解,凝聚了共识,进一步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

全国政协办公厅联络局(信访局)、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参与座谈。

编辑:李敏杰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