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画好同心圆 建功新时代—议政江苏>活动 活动

丹心敬耄耋,爱在夕阳红

南京市雨花台区红十字会携手宁波银行雨花支行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

2022年10月01日 16: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菊花吐蕊,桂花含香。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在又一个九九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南京市雨花台区红十字会携手宁波银行雨花支行走进位于雨花台区梅山街道的手牵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慰问活动,为老人们送上浓浓关怀与美好祝福。

1

“重阳节就要到了,祝您节日快乐、健康长寿。”南京市雨花台区政协委员、宁波银行雨花支行副行长周姗姗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详细询问了老人的日常生活及身体健康状况,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心态,安享晚年幸福生活。同时她还代表宁波银行雨花支行给每位老人送上了牛奶、芝麻糊等生活物资,希望一点小小的心意能够给老人们送去温暖。

随后,雨花台区红十字会和宁波银行雨花支行一行走访慰问了生活在养老服务中心的一群特殊的老人——他们都是遗体捐献登记志愿者,通过红十字会进行了人体器官、遗体捐献登记手续,为生命接力。老人们感慨道:“我们这辈人,美好生活都是党和国家给的。现在我们老了,享受了一辈子福祉,也要为国家做出微薄奉献。”他们一直在关心着区红十字事业的发展。

2

当每一位老人提及自己及全家都已经进行了相关登记手续的话题时,自豪感都溢于言表。孙女士即将年满70岁,不仅已带领全家完成了登记手续,还利用自己的时间无偿成为一名红十字会志愿者,积极在各个社区进行宣传。她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向更多人介绍遗体器官捐献,也呼吁更多人加入爱心社的队伍。

本次慰问活动共准备了价值1万多元的慰问品送到各位老人的手中,老人们对此纷纷表示感谢:“今天我们这些老人们知道自己还在被关心着。”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落实好老年优待政策,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发挥好老年人积极作用,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雨花台区红十字会和宁波银行雨花支行用实际行动关爱、温暖老人,体现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更传递了一份满满的人间大爱。(林璐)


编辑:张佳琪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