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欢庆国庆 喜迎二十大

湖南省政协民革界别委员工作室用“通气”通民心

2022年10月01日 20:3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没想到我八十的人了还能用上天然气,申请了十多年了,都以为没希望了。”长沙市第四医院退休职工贺志洁奶奶动情地说。在欢庆国庆,喜迎二十大之际,湖南省政协民革界别委员工作室协调长沙市第四医院宿舍156户居民用气难问题终于妥善解决。

9月29日下午,湖南省政协民革界别委员工作室开展“委员活动日”活动暨通气仪式,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李国雄、民革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雷震宇等出席仪式。仪式上,居民代表为委员工作室赠送锦旗,表达他们对委员工作室一年半来,为解决宿舍通气问题所作的不懈努力,委员工作室召集人刘激扬接过锦旗。

居民用户家中

2021年3月,湖南省政协民革界别委员工作室接到群众反映,12年来,由于各种原因,长沙市第四医院3栋宿舍楼156户居民仍未安装燃气管道,给生活造成诸多不便。接到群众反映后,委员工作室的委员开启了一段漫长而艰辛的履职道路。这期间,遇到施工合同签订难、施工设计方案难、多个部门协调难等各种问题,甚至因为有些矛盾初始难以调和而多次停工。为解决问题、推进工程,工作室委员和联络员成立了专门的“四医院燃气管道铺设工作小组”,先后召开协调会数十次,线上线下协调解决各种问题百余个。民有所呼,委员工作室有所应,通过反复协调,天然气管道安装工程最终于2022年9月27日完成竣工验收。

图片2.jpg

现场调解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李国雄高度赞扬民革界别委员工作室的工作,他称赞工作室打通了政协与基层的联系,融通了政府与百姓的关系,增强了基层治理的合力。(陈彬 张艳

图片3.jpg

居民为委员工作室赠送锦旗


编辑:张佳琪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