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资讯 法治时评 法治人物 法律速递 盈科说法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首页>法治>要闻

巡回法庭走进“和美乡村”

2022年10月08日 10:13  |  作者:陶琛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分享到: 

“便民服务真贴心,巡回审判真方便。”现场观摩庭审的群众激动地说。近日,湖南省慈利县人民法院岩泊渡人民法庭将巡回办案车开进辖区金慈街道茶庵村,巡回审理一起排除妨害纠纷案件。

因该案对于处理亲友、邻里纠纷具有典型意义,为起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发挥司法的指引作用,岩泊渡法庭干警决定把审判地点定在村民家门口。庭审现场吸引了广大村民前来观看。整个庭审过程秩序井然,经过庭前调解、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环节,历时80分钟。庭审结束后,法庭干警当起了普法宣传员,向群众发放普法宣传手册,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

图为庭审现场。本报通讯员 唐丽君 宋 豪 摄

编辑:马嘉悦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