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资讯

综述:美联储加息预期强化重挫纽约股市

2022年10月08日 16:5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纽约10月7日电 综述:美联储加息预期强化重挫纽约股市

新华社记者刘亚南

由于美国9月失业率下降引发市场对美联储继续激进加息的担忧,纽约股市三大股指7日大幅下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幅一度超过4%。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30.15点,收于29296.79点,跌幅为2.11%;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104.86点,收于3639.66点,跌幅为2.80%;纳指下跌420.91点,收于10652.40点,跌幅为3.80%。

由于市场对美联储继续激进加息的预期不断强化,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走高,令股市承压。数据显示,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当天上涨6.59个基点,收于3.89%。

布莱克利咨询集团首席投资官彼得·布克瓦尔表示,虽然当天公布的就业数据大体与预期一致,但市场还是更看重失业率下降对美联储继续加息的影响。

美国盟友投资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林赛·贝尔此前表示,9月非农就业数据会影响股市短期走向,就业数据要符合或弱于预期才会推动股市走高。

瑞银金融服务公司高级美国经济学家布莱恩·罗斯预计,除非下周公布的消费者价格指数与预期严重不符,否则美联储会在11月议息会议上再度加息。

美联储官员本周密集表态,整体释放的信息是美联储将继续加息以应对通胀。即使宏观数据走弱,美联储也不会很快改变货币政策立场。

美联储理事克里斯托弗·沃勒日前表示,美联储应该聚焦于降低通胀,预计加息将持续到明年年初。截至目前,美联储在应对通胀方面还没取得有意义的进展。

与此同时,多位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来看,金融市场未来可能会出现危机,从而迫使美联储提前调整激进加息政策。

富国银行证券公司高级分析师克里斯托弗·哈维说,美联储聚焦于稳定物价可能会刺激市场出现紊乱,在金融市场出现危机前,美联储政策不会改变。

古根海姆合伙公司首席投资官斯科特·迈纳德表示,美联储的紧缩货币政策将在市场出现某种危机时结束。届时,美联储除了重新向金融体系注入流动性别无选择。

编辑:秦云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