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行业

万家乐融:做有温度的党建品牌

2022年10月09日 14:3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0月9日电 不久前,济南城市建设集团万融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融置业”)开展了以“坚持党建引领赋能万融前行”为主题的“万家乐融”党建品牌宣贯会。通过回忆初心、党课宣讲等环节,扎实落位公司创建的“万家乐融”党建品牌。

GetAttachment

“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万家乐融”品牌的酝酿出炉,让万融置业迈出了坚实有力的一步。作为山东“两创”创新型党建品牌样板项目,“万家乐融”是具有万融人基因和情感的、有温度的党建文化品牌,也为万融置业第二个十年新征程点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在“万家乐融”的党建活动室里,不仅有着可听可看的党史学习,还有可以亲自动手制作版画的沉浸式体验。活动中,来自济南城市建设集团的领导与万融置业的工作人员一同走过了回顾总公司重要发展历史的“初心大道”,并参观了万家乐融的党建活动室,亲自体验了制作党史版画,用一幅幅真实的作品还原着先烈们的英勇事迹。

会场内,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山东省委党校孙海云教授现场讲述了一场《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国企发展》党课,通过一个个红色故事,一起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回味血雨腥风的峥嵘岁月,感悟烈士战胜困难的拼搏精神。

GetAttachment (1)

“走一次大道,学一次党史,悟一次初心”,会议中济南城市建设集团万融置业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宋光华表示,济南城市建设集团万融置业有限公司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扎实落位“万家乐融”党建品牌与企业业务的协同发展,让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宋光华表示,“万家乐融”党建品牌是万融置业在总结国企党建工作优良传统和经验做法的基础上诞生的,是结合企业改革发展实际,结合万融置业企业发展特色,构建的具有万融人基因和情感的、有温度的党建文化品牌。

济南市槐荫区政协常委王宝磊从样板、创新、标杆以及引领四个方面讲述了“万家乐融”党建品牌的独特之处。“万家乐融”党建品牌建设“一道、两廊、三室”,室内、室外联动,打造了流动的党建新阵地。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户外党建阵地——“初心大道”。大道分为忆初心、致匠心、融初心三部分,将万融置业发展史与党的光辉历程相结合,道路两侧是万融十年发展史代表项目主题汉字,地面从红色党史地标起始,中间是百年党史精选大事件,到末尾“一步一匠心,步步皆初心”。

一段时间以来,万融置业党建品牌塑造和阵地不断完善,以此为基础设计了一系列增强凝聚力、培养先锋精神的活动、课程——围绕“喜迎二十大”展开《“二十大”青年说》、为群众办20件实事等主题活动;集团内部展开万融“好声音”,以党建带动团建,丰富员工生活;开展主题汉字解读、红色非遗体验,追寻党的历程,在实践中体验红色文化。党建品牌、党建阵地、主题活动三管齐下,让党员们深受鼓舞,甘为“孺子牛”,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万融置业表示,将持续深化有内涵、有温度、有亮点的特色党建品牌“万家乐融”,让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持续高质量发展。(郭梦桐)

编辑:秦云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