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两岸出版业者签署合作协议

2022年10月10日 10:35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本报电  (黄雨寒)2022两岸出版合作交流会暨北京出版集团与台湾中华出版基金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近日在北京和台湾连线举行。

北京出版集团董事长康伟致辞表示,集团与台湾出版机构的版权贸易往来已久,出版的很多图书深受台湾读者喜爱。希望通过此次两岸出版合作交流会,增进两岸出版业的了解和互动。

台湾中华出版基金会董事长张维新认为,两岸已扎实构建共同创作、共同翻译、共同出版、共享新兴业态的出版格局,为今后中文出版向国际主流市场发展奠定了基础,期待两岸出版界共同谋划长远,共筑两岸中华文化共同体。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致辞表示,两岸出版合作交流会不仅是为了增进两岸出版和发行业界的交往、交流和贸易,更重要的是以出版事业为载体,携手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据介绍,北京出版集团与台湾中华出版基金会将推进四方面深度合作:一是深化版权贸易,增强出版合作和资源互换;二是打造品牌活动,共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三是建立两岸文化出版人才与智库交流机制,促进双方专业人才培养;四是建立沟通交流机制,加强两岸出版界友好往来互动。

编辑: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