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国企

王妙云:牢记嘱托 奋勇前进

2022年10月10日 18:10  |  来源:湖南政协新闻网
分享到: 

十月的洞庭湖畔,秀美的驼鹤山下,金风送爽,盛景怡人,呈现出一派喜庆、丰收和繁忙的景象。

一年前的这个美好时节,2021年10月,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和国家领导人亲临中国石化胜利油田视察并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希望大家再立新功、再创佳绩。这是从党和国家全局出发,对石油石化行业提出的总方向、总目标、总要求。这也为同属中国石化大家庭一员的长岭炼化公司指明了新方向,明确了新定位,赋予了新动能。

微信截图_20221010181029

亲切关怀、巨大鼓舞,让石化企业暖流激荡;殷殷嘱托、眷眷深情,令干部员工豪情迸发。一年来,在中国石化党组、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岳阳市委市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长岭炼化公司党委带领广大干部员工,以开展“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喜迎二十大”主题行动为总抓手,锚定“建设走在前列的优秀企业”发展目标,自觉在端牢能源饭碗、引领石化工业高质量发展、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等7个方面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努力创造让中国石化党组放心、让干部员工认可、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

成绩源自实干,幸福依靠奋斗。一年来,长岭炼化公司心怀“国之大者”,大力弘扬石油石化优良传统,积极践行“忧乐精神、驼鹤精神、突击精神、铁梅精神、山茶精神、闯将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2021年,公司炼油、化工、资产三大板块首次全部盈利,利润总额远超预期目标;连续7年未发生上报集团公司事故,连续6年获得“湖南省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称号,成功创建国家绿色工厂;原油商储基地建成投用,科研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中国石化科技进步一等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显著,党建考核进入中国石化A档,时隔34年再次喜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今年以来,公司继续保持生产安全、队伍稳定的良好态势;强化全口径成本管控,利润总额、吨油利润位居沿江炼化企业第一;岳阳地区乙烯炼化一体化项目积极推进,码头提质改造项目3号泊位、国ⅥB油品质量升级项目顺利投用;成功创建中国石化红色教育基地、岳阳市红色教育培训精品基地,用心结对帮扶泸溪县潭溪完小……长岭大地处处新颜、充满活力,释放出“为美好生活加油”的强大正效应。

回首来路初心在,展望前程意更坚。长岭炼化公司将高举旗帜、紧跟核心,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闯”的精神挑重担、以“创”的劲头开新局、以“干”的作风求实效,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站排头、事争第一,加快建设走在前列的优秀企业,助力岳阳建设名副其实省域副中心城市,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争当主力军,为建设具有强大战略支撑力、强大民生保障力、强大精神感召力的中国石化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 | 王妙云(中共二十大代表,岳阳兴长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长岭分公司董事长

编辑:王慧文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