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领导>陈晓光>要闻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一行走访民盟中央 陈晓光出席并讲话

2022年10月11日 08:51 | 作者:刘彤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0月11日电(记者 刘彤)10月10日,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一行走访民盟中央,围绕加强和改进提案工作交流座谈。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出席并讲话。

陈晓光表示,提案不仅是政协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行使民主权利的主要途径,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有效方式,也是协助党和政府实现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一种重要渠道。十三届全国政协在提案工作方面注重提质增效,坚持质量为先,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民盟中央高度重视提案工作,坚持以调研成果为基础,注重发挥全盟各级组织和盟中央专委会专家学者的作用,不断完善提案的形成机制,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提案工作的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中共二十大即将召开,下一阶段要围绕中共二十大提出的国家改革发展各项重大战略部署精心选题,深入调研,形成具有民盟独特视角、独立思考和独到见解的提案,为明年开好全国两会做好充分准备。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支树平表示,民盟中央结合自身优势和特色逐步建立了符合自身特点的提案产生、提炼和转化体系,在提案工作中探索形成了一套成熟有效的经验做法。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历来重视党派提案工作,注重从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提交的集体提案和各自所联系界别委员提交的个人提案两个方面做好组织服务工作。提案委员会将以这次走访为契机,着力加强和改进党派提案工作,为更好发挥党派中央在提案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做好服务。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张敬安介绍走访来意,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介绍民盟中央提案工作情况。与会人员从如何发挥民主党派优势、提高提案办理针对性、推动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深入挖掘革命老区红色资源、提升提案工作专业化组织化、推动党派社会服务工作与参政议政工作紧密结合等深入交流。 


编辑:张佳琪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