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厦门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2022年10月11日 15:0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照宁)厦门市民政局近日联合厦门市慈善总会启动重阳节系列活动,在全市开展慰问困难老年人、给困难老年人圆微心愿、公益助老等系列活动。

记者了解到,当前厦门市人口老龄化速度加快,老年人群体高龄化失能化特征明显,全市户籍人口老龄化率达14.1%,高龄老年人占比达13.9%,失能老年人占比达8%。在活动启动前,厦门市民政局通过厦门市智慧养老信息平台,与全市1.1万多名低保、低收入、特困、90周岁以上老年人电话联系,了解老年人生活和身心健康情况,对部分困难老年人提出的物品需求逐一登记在册。此次活动共收集到需求物品458件,主要是轮椅、拐杖、助听器、定位手表等老年人辅助产品以及电视、洗衣机、豆浆机、烧水壶等家电生活用品。

民政部门用二维码形式生成困难老年人物品捐赠心愿清单,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慈善中国”平台向全社会公开、公示,帮困难老年人实现他们的微心愿。截至10月3日,全市已有9家企业、49名个人无私捐赠物品,可帮助274名困难老年人圆上个人微心愿。本月底前,民政部门将继续为他们圆上心愿。

接下来,民政部门将发动全市养老服务机构、慈善机构、协会等社会力量开展节日慰问、给老年人送温暖、孝老知识讲座、老年人小竞赛、公益助老活动等,凝聚社会各方力量营造“尊老敬老孝老”氛围,让老年人生活更有意义,更加丰富多彩。 

编辑:王慧文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