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资讯

福建省泉州市侨联:

为海内外跨境电商从业者提供“一站式”服务

2022年10月13日 09:48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泉州10月13日电(记者 王惠兵)近日,由福建省泉州市侨联联合泉州市商务局、共青团泉州市委主办的“涌泉聚侨 共创共赢——第二届亲情中华·海外华裔青年(小语种国家)跨境电商培训”开班仪式在泉州市举行,来自菲律宾、马来西亚、泰国、英国等国家的3000多位海外华裔青年参加线上活动,100多位归侨侨眷代表参加线下培训。

本次跨境电商培训为期两天,主要围绕跨境电商新形势、RCEP政策解读、出海渠道、物流供应链、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TikTok运营等方面进行分享交流,旨在为有志于从事跨境电商的海外华裔青年搭建学习跨境电商知识和实操技能的交流平台,助力更多海外华裔青年创业者抓住机遇,实现在“家门口”做国际生意,推动“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国家和地区互联互通,实现发展共赢。

“今年参与的国家更多、范围更广,培训课程更丰富、内容更精彩,服务更周到、工作更到位。”泉州市侨联一级调研员陈海涛介绍,此次培训班不仅新增了RCEP协定政策解读、Tiktok平台实操培训等课程,授课的PPT也全部采用中英文双语版本,方便中文基础薄弱的学员学习。

此外,今年的培训提供面向全球华侨华人的跨境电商贸易服务平台“侨易邦”,从基础电商采集上架、采购、海内外仓储到商品履单服务,乃至电商精细化运营及孵化,为海内外跨境电商从业者提供“一站式”服务。

开班式上,还举行了海外仓合作项目签约及“跨境电商培训+电子商务运营推广”助学考证仪式。主办方还精心安排了“涌泉计划”和泉州人才政策解读专门课程,面向海外华裔青年宣传推介泉州的创业环境、人才政策以及优势产业项目,搭建泉州与海外交流合作的平台,吸引海外华裔青年前来就业创业,为泉州建设“强产业 兴城市”双轮驱动贡献侨界力量。

编辑:贾元昌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