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委员声音

在全国政协宣讲活动上,全国政协委员赵大程为啥点赞这位78岁老党员?

2022年10月14日 09:37  |  作者:周佳佳 谢阿愁 易欣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 周佳佳 谢阿愁 易欣)“78岁的老党员黄寿孙,是江西省崇仁县礼陂镇法律服务所所长兼普法办主任,也是‘一五’普法到‘七五’普法的亲历者……”

微信图片_20221014093640

在全国政协“奋进新时代 百名委员说”第四场宣讲活动上,全国政协委员、司法部原副部长赵大程“点名”说到了这位来自基层乡镇的78岁老党员。

黄寿孙是谁?为啥会被司法部原副部长“点了名”?

“他是2018年‘中国好人’,也是2020年‘全国十大法治人物’。”赵大程委员介绍,黄寿孙36年如一日向村民普法,总结出来一套基层普法工作办法,为人民群众开展法治培训390多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20余万次,调解矛盾纠纷2400余件,帮助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约1200余万元,他的工作经验也被推广到全国各地。

在赵大程看来,正是像黄寿孙这样的大批基层普法工作者走村串户、耐心细致、坚持不懈地开展普法工作,向人民群众传播法治好故事,守护群众美好生活,“正义可期待、权利有保障、义务须履行”的法治观念才逐步深入人心。

编辑:王亦凡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