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委员声音

“祝贺你!佳,你是中国的软实力!”

2022年10月14日 10:32  |  作者:周佳佳 谢阿愁 易欣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 周佳佳 谢阿愁 易欣)“在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的毕业典礼上,当我从院长约瑟夫·奈手中接过毕业证书时,他说:‘祝贺你!佳,你是中国的软实力!’顿时,全场上千名师生自发起立鼓掌欢呼。”话音刚落,全国政协“奋进新时代 百名委员说”第四场宣讲活动现场掌声雷动。

yangjia

10月14日,全国政协“奋进新时代 百名委员说”第四场宣讲活动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九三学社中央常委杨佳以“做新时代的责任委员”为主题作了宣讲。

杨佳,是改革开放后第一批大学生,15岁考上大学,后成为中国应用语言学之母、“中科院最美玫瑰”李佩先生的关门弟子,19岁成为大学老师。可命途多舛,29岁,她失明了……

“失明8年后,我考上了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杨佳介绍,在人生至暗时刻,她想起导师李佩和她的丈夫、“两弹一星”元勋中唯一的烈士郭永怀先生,他们的精神激励着她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不做“留得残荷听雨声”,要做“映日荷花别样红”!凭借着这样的精神和毅力,杨佳迎来了更多人生的可能。

2008年,杨佳有了个新身份——全国政协委员。“从2008年跨进人民政协的门槛起,我就时刻告诫自己:要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作为妇联界委员,更应将委员责任担于心践于行。”杨佳表示,政协委员不是“专职”的,但应当是“专业”的。一届政协委员,一生政协情缘。“正是基于政协委员的强烈使命感和高标准自我要求,这些年来,为国履职之心,我须臾不敢松懈;为民尽责情怀,我念兹在兹。”

编辑:王亦凡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