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视频

首页>文化>资讯

书写新时代伟大荣光

2022年10月17日 15:51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刘广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国庆节伊始,我的心中就开始默默倒计时,终于迎来了激动人心的“三天、两天、一天”。我想用务实求效的政治觉悟、素质优良的大局意识、履责于行的党性修养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与祝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百年征程,虽历经沧桑,然风劲正扬帆。回首充满艰辛与坎坷的风雨历程,每一步都写满了不屈不挠的奋斗赞歌,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着亿万中国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建立了新中国。70多年里,党领导人民建设美好家园,跨过崎岖、穿过迷茫,中国这艘巨轮始终不改前进的方向,进而开创了新时代的崭新画卷。在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载入史册的一切一切,都在有力地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历史如镜,照亮了现实,映出了过往,也透视未来,从苦难的民族翻身得解放,从带领群众革命走向成功,从压迫剥削到由弱至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与辉煌。

历史如书,用它的厚重教会了国人勤劳善良,用它的底蕴教会了国人挺起脊梁,用无数共产党人的鲜血和生命铸成的党史,凝聚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智慧和力量。

历史如河,虽然有迂回、有曲折、有浅滩、有激流,但它始终不改前进的方向,正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历史长河中穿行百年,点点滴滴闪耀着光芒,始终奔流不息,勇往直前。

历史如歌,有狼牙山五壮士的怒吼一跃,有娄山关大捷的凯旋号角,曾经的壮丽与苦涩,随着曲调,如今都化成淡淡悠扬的歌,血路沙场、峥嵘岁月,平淡优雅、抑扬顿挫。

历史如画,绘遍千山万水,历史亘古垂青。望眼绿水青山,矗立金山银山,是党和人民共同描绘的巨作鸿篇;回望脱贫攻坚,一幅幅幸福美好的美丽乡村画卷徐徐铺展。

生在新中国的我们,感受着岁月静好、山河无恙,这是党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人民的承诺和担当;忆往昔,炮火连天、风烟万里,这是我们党用血染的风采和光芒铸成一座座无字丰碑,是为国为民的永恒信仰,亦是人民心中的不朽。

时间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作为党的儿女们更不会忘记,多少个日日夜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矢志不渝;多少个朝朝暮暮,为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而呕心沥血;多少个分分秒秒,为中华儿女的幸福安康而不懈努力;多少个春夏秋冬,为中华大地的国泰民安而鞠躬尽瘁。伟大的征程,不朽的功勋,不灭的火种,每一个中华儿女都会铭记,铭记这段中华五千年华章上的传奇。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都不能分割……”旋律又起,我的脊背总是挺立,心跳不觉加速。大海用涛声歌颂,高山用巍峨见证,我也用行动证明:坚定初心不变、继续艰苦奋斗、满怀赤子之心、虔诚积极生活、努力爱岗敬业、履职建言献策,以人民为中心创作、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

道不完的光荣史诗,说不尽的丰功伟绩。非凡十年,凝心聚力谋发展,党的领导人励精图治,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9000多万共产党员在自己的岗位上履行着忠于人民、忠于党的光荣使命,五星红旗迎风激扬着党的威严与崇敬。

越是靠近梦想,越知道为了什么出发。立足新起点,我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新时代书写更大的荣光。

(作者系全国政协委员、吉林省政协书画院副院长、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国家一级美术师)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10月15日   第 07 版)


编辑:陈姝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