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特别策划>代表声音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一线代表讨论二十大报告畅谈感想展望未来

2022年10月18日 09:38 | 作者:徐金玉 王有强 路强 通讯员 原志强 刘红霞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党代表声音栏目)武大靖(分离图)3(1421120)-20221018092201

武大靖 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男子短道速滑队运动员

武大靖——

这是中国体育发展最好的时代

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提振了我们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决心,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目标,激励我们以更强大的精神动力,更果敢的使命担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为我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注入了新时代的活力。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彰显出我国的制度优势、大国担当,也向世界展示出中国已经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新气象。对于中国体育来说,这是最好的发展时代!

报告明确提出,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这体现了中国体育事业在国家总体布局和战略布局中的重要地位更加突出、发展路径更加清晰。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在国家体育事业发展新征程上,我们要认真思考体育的价值和体育人所肩负的使命与担当,以实际行动弘扬中国体育精神,以竞技体育带动全民健身协调发展,为建设体育强国不遗余力地贡献青春和力量。

作为运动员,我们要承担起肩负的责任,不仅在赛场上拼搏奋斗、为国争光,还要做好运动推广工作,让国家在未来涌现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和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

2、(党代表声音栏目)徐梦桃(分离图)3(1421110)-20221018092211

徐梦桃 党的二十大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队队员

徐梦桃——

继续发扬北京冬奥精神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国字号”运动员,有幸参加北京冬奥会并取得成绩,源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能够成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我会倍加珍惜这份荣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发扬北京冬奥精神,发挥冰雪健儿不畏强手、敢打敢拼的意志品质,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3、(豫站,党代表声音栏目)裴春亮(分离(1421100)-20221018092206

裴春亮 党的二十大代表、河南省辉县市张村乡裴寨村党支部书记

裴春亮——

以“五星党支部”创建为抓手推进乡村振兴

“二十大报告中提到,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作为一名来自基层农村的党支部书记,我非常认同。”党的二十大代表、河南省辉县市张村乡裴寨村党支部书记裴春亮表示。

“我们决心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作示范。”裴春亮表示,具体到裴寨村未来的发展,就是要对标二十大精神要求,优化实施好裴寨村第四个“五年规划”,以“五星党支部”创建为抓手,坚持“项目为王”发展理念,带动山上山下15万父老乡亲听党话、跟党走,走好现代化的共同富裕道路。

4、(陕站,代表声音栏目)张凌云(分离图(1421094)-20221018092223

张凌云 党的二十大代表,陕西省宝鸡市凤翔区陈村镇槐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区政协常委

张凌云——

“把党的温暖送到村民的心坎上”

“作为一名‘新农民’、基层政协委员,能够见证党的二十大这一历史性盛会的召开,我感到无比荣幸!”党的二十大代表,陕西省宝鸡市凤翔区陈村镇槐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区政协常委张凌云说。

“在人民大会堂,我认真聆听了报告,心潮澎湃,激动难抑。”张凌云说,回到工作岗位后,一定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广大农村去,通过多种形式向村民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使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入农户。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三农”工作中去,带领全村群众致富,使家乡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让农村更富裕、村民更幸福、乡村更美丽。充分发挥槐北村委员工作室作用,用心用情做好事、办实事,推动解决村民急难愁盼问题,把党的温暖送到村民的心坎上,架起协商“连心桥”,绘就党群“同心圆”,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袤的农村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10月18日   第 07 版)

编辑:秦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