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特别策划>代表声音

把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人民政协各项工作之中

​——访党的二十大代表、天津市政协主席盛茂林

2022年10月18日 09:39 | 作者: 张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代表访谈)把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人(1421098)-20221018092217

“党的二十大是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现场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明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和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明确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代表、天津市政协主席盛茂林接受采访时表示。

盛茂林说,党有号召,政协有行动。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人民政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团结引导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他认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健全各种制度化协商平台,提升市政协委员履职活动中心、界别活动站、委员社区联络站等履职阵地功能,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10月18日   第 07 版)

编辑:秦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