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特别策划>代表声音

潘晓梅:努力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2022年10月19日 09:36 | 作者:崔吕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10月17日上午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八桂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这些成绩,体现了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祖国南疆的成功实践,是我国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生动缩影。

“我们古棠村10年来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党的二十大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马山县古寨瑶族乡古棠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潘晓梅说。

古棠村曾是一个深度贫困村。2017年8月,在古棠村“两委”换届选举中,干过村医、团支部书记、妇女主任的潘晓梅当选村党总支书记。当时,作为国家级一类贫困村的古棠村正面临村集体经济收入为零、村里产业缺乏“自我造血”功能等问题。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潘晓梅带领当地干部群众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运营模式,引导村民发展种桑养蚕、养牛、养黑山羊及种佛手瓜、鹰嘴桃等多种生态立体经济特色产业。2021年底,古棠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44万元,村民的腰包也鼓起来了。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感到心潮澎湃,推进乡村振兴的干劲儿更足了。我将带领村民们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和休闲旅游,把古棠村建设得更加美好,努力让乡亲们过上更红火的日子。”潘晓梅语气坚定。

(崔吕萍) 


编辑:位林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