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特别策划>代表声音

包菊辉:一步一个脚印加油干

2022年10月19日 09:37 | 作者:谢颖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今天能够近距离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情都非常激动!”10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发表重要讲话,广西代表团连夜召开会议进行了学习。学习会后,记者与包菊辉代表联系上时已是深夜11点。包菊辉的声音丝毫让人感觉不到疲惫,而是满满的激情。

“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国工匠’郑志明代表亲切交流,谈到我们的现代化既是最难的,也是最伟大的。从这个角度看,紧紧依靠工人阶级是必不可少的,工人阶级代表先进生产力。这让我深受鼓舞!”党支部书记、人力资源部经理、工会主席,包菊辉的职务不少,但有一个共同的特点——职工的“娘家人”。这次她既把农民工的心声带到了党的二十大会场,更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传达到基层一线,决心把职工“娘家人”工作做实做深,和广大职工一起,撸起袖子继续加油干。

习近平总书记在谈到制造业和实体经济时强调,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在包菊辉看来,这为企业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结合我们的工作实际,就是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发展成党员,做好水产行业的技能培训,培养技能人才,把岗位工作做好,为企业发展,为新时代建设贡献力量。”包菊辉说。(谢颖) 


编辑:位林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