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乌鲁木齐米东区:扩大困难群体救助金发放

2022年10月19日 15:49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央广网乌鲁木齐10月19日消息(记者罗成 通讯员肖鹏)近日,记者从新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民政局了解到,米东区扩大困难群众救助范围,对受疫情影响的困难群体实施救助,兜住、兜牢各类困难群众民生底线。

米东区民政局社会救助科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具体救助对象为:受疫情影响无法返岗复工、无法外出务工,无收入的困难群体;无生活来源,基本生活陷入困境人员;外来务工遇困人员;离乌返乌滞留遇困人员;新冠肺炎患者生活困难人员;隔离收治人员,家庭成员基本生活出现暂时性困难人员;家庭收入减少,刚性支出无力承担生活困难人员;家庭因贷款、房租等原因出现生活困难以及经各区县认定的其他特殊困难人员。

a6d326b08d2e1166608433340269004211

救助金发放现场(央广网发 肖鹏 摄)

受疫情影响无法外出务工、无收入的困难居民刘艳收到救助金后说:“平时靠打零工为生,疫情期间,全家都没有收入,就给社区反映了一下家里的情况,社区帮我们申请了民政生活救助金,没几天就收到了发放下来的300元救助金,这是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关怀,非常感谢。”

“按照每人不低于300元标准给予救助。符合条件的救助对象,将由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采取发放现金、银行打卡发放或发放生活物资、提供食宿等方式给予救助。疫情期间,已救助2250人,发放救助资金62.82万元,第三批次的市级救助金正在陆续统计发放工作中。”米东区民政局副局长张万勇说。

编辑:王慧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