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特别策划>二十大时光

盐城市盐都区:

“我们一定能为破解‘卡脖子’技术作出更多贡献”

2022年10月20日 10:0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binary_middle (3)

本报记者 江迪

10月16日上午,当听到“深海深地探测”出现在二十大报告中时,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政协委员、富勒传动设备盐城有限公司总经理路刚倍感振奋。

路刚说:“我生长在陕西,从小就受延安精神熏陶,是听着八路军的故事长大的。我的创业初衷就是希望能够在高端减速机行业里打造一个我们的民族品牌。”

公司最终选址盐城,一个重要因素是团队里有多位盐城人。盐都区正在打造“双创引领示范区”。在红色精神感召下,越来越多的企业紧盯国家重大需求,开展科技创新。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数、省级以上研发机构数、省高新技术产品数、发明专利授权量等科技创新主要指标均列全市第一。

盐都区政协高度关注科技创新和企业发展,今年专门召开常委会会议,围绕打造科技创新“主引擎”,建设“双创引领示范区”进行协商议政;到富勒等企业开展“同心助企促发展”走访。

“二十大报告句句说在我们的心坎上。盐都良好的营商环境,让我们能够专心于科技创新、企业发展,相信我们一定能为破解‘卡脖子’技术作出更多贡献。”路刚说。 

编辑:王慧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