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特别策划>代表声音

兰臻:以“星星之火”点燃乡村教育

2022年10月21日 08:57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报告饱含为民情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代表、福建省漳州市实验小学党委书记兰臻说。让她感受最深刻的是,报告中提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这让我对教育事业的未来充满信心,也更加坚定了继续助力乡村教育发展的决心。”兰臻说。

乡村教育关乎乡村振兴。作为一名从教34载的教育工作者,兰臻见证了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也意识到乡村教师培育的重要性。2013年以来,兰臻名师工作室持续开展送教送培下乡活动,培育乡村种子教师近千名,使其成为当地小学教师队伍的中坚力量。

“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忘育人初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继续助力乡村教育发展,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星星之火’点燃乡村教育。”兰臻说。(王惠兵)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10月21日   第 02 版)

编辑:鲁雅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