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特别策划>代表声音

画出团结奋斗最大同心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强大合力

——访党的二十大代表、山东省政协主席葛慧君

2022年10月21日 09:03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binary_middle

本报记者 张文敬

“习近平同志作的报告,高举旗帜、立论定向,纵览历史、经略未来,彰显历史使命、描绘宏伟蓝图、引领壮阔征途、凝聚党心民心,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是政治宣言、行动纲领、战略指引。我完全赞成、坚决拥护这个报告。”党的二十大代表、山东省政协主席葛慧君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葛慧君说,学习报告主要有以下几点认识体会:一是“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最大政治成果和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最根本保证,二是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铸就了中华民族发展的不朽丰碑,三是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新篇章,四是勇于自我革命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注入强大活力,五是人民政协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

葛慧君表示,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应当充分发挥统战组织作用,不断强化政治思维、历史思维、协商思维、聚识思维、质效思维,把工作聚焦到为党争取人心、汇聚力量这个最大的政治上来,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画出团结奋斗的最大同心圆,紧紧固守党的领导这个圆心,做好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工作,做好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的工作,引导广大委员和各界群众,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汇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将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实现发扬民主和凝聚民心的有机统一,把更多力量汇聚到共襄复兴伟业的历史进程之中,凝聚起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的强大力量。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10月21日   第 05 版)

编辑:鲁雅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