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特别策划>我来说变化

以就业促招生,职业教育的春天就要来了

2022年10月21日 15:2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职教20条(国务院印发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出台,改变了我们原来职业教育散、单打独斗的状态。比如说我去调研的时候,有些教育者本人都认为,专业与就业没有关系,对学生、家长来说,在选专业的时候,到底和将来就业有什么关系,也是一个模糊的认识。从2017年开始,我们进行了专业结构调整,尤其是国家近些年出台了一系列关于职业教育的文件,考生、家长,包括我们的教育工作者,都对职业教育怎么办、怎么干,有了一个深入的认知。原来的专业设置离岗位需求,还是有差距的。现在学校专业设置和就业密切联系起来了,做到了以就业促招生。我感觉职业教育的春天就要来了。(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曹红)

视频包装:李玉祯、贾冬

编辑:鲁雅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