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政协资讯

党的二十大代表,天津市政协常委,天津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褚斌: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为己任

2022年10月21日 17:0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10月19日电(记者张原)“在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倍感激动和振奋,信心十足、力量十足。”党的二十大代表,天津市政协常委,天津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褚斌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明确了奋斗的目标。

微信图片_20221021161503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

褚斌表示,近年来,天津港集团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港重要指示精神,全球首个“智慧零碳”码头仅用21个月建成投产,2021年天津港集装箱吞吐量突破2000万标准箱,助力天津北方国际航运枢纽建设取得重大突破。这些都充分证明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我们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聚力党的二十大目标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充分发挥港口作为国家的重要基础设施和重要枢纽作用,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为己任,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绿色智慧枢纽港口,为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贡献天津港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编辑:王亦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