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国际

报告称美去年关联新冠孕产妇死亡人数激增 欧洲现秋冬疫情高峰

2022年10月22日 17: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0月22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0月21日18时24分,全球新冠累计确诊病例623893894例,累计死亡病例6553936例。

美洲:美国去年关联新冠孕产妇死亡人数激增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1日17时22分,美国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超过9716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06.7万例。

美国政府问责局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2021年关联新冠病毒的孕产妇死亡数量激增,其中非洲裔产妇死亡数量增幅尤为明显。

根据该报告,美国去年报告1178起孕产妇死亡,其中四分之一关联新冠因素。去年早产或低体重新生儿占新生人口比例上升,这一比例先前几年一直保持稳定。另外,去年更多孕产妇报告出现抑郁症状。

据美联社报道,2021年美国的孕产妇死亡率,即每10万例活产中的孕产妇死亡数,非洲裔孕产妇为68.9,拉美裔孕产妇为27.5,白人孕产妇为26.1。

欧洲:多国迎来秋冬疫情高峰 面临新冠与流感“双流行”

欧盟、世卫组织、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日前发表的一份联合声明称,近来欧洲地区疫情指标持续上涨,表明新一轮疫情已经开始。新冠疫情和季节性流感交织,将导致脆弱人群面临更高的重症和死亡风险,可能会造成医院和医护人员压力进一步加大。

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1日20时,德国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92293例。10月以来,德国新冠确诊、死亡病例均出现大幅增加。德国卫生部部长劳特巴赫日前表示,鉴于新冠感染病例不断增加,德国应该根据《感染保护法》恢复执行佩戴口罩的义务。

法国政府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1日20时,法国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9087例,新增死亡病例82例。法国政府近期呼吁民众“保持警惕”,要求脆弱人群佩戴口罩并尽快接种疫苗。

截至当地时间21日20时,意大利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6116例。意大利卫生部当地时间19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以来,意大利日均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超过3.1万例。该国已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如果秋冬季感染人数进一步增加,将逐步实施一系列防疫措施。

英国卫生安全局日前发布公报称,强有力的迹象表明,今年冬天英国民众将可能面临流感以及新冠的双重风险,呼吁及时接种两种疫苗。

亚洲:日本疫情现反弹趋势

据日本NHK电视台当地时间21日报道,日本全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1593例,新增死亡病例67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192.6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4.6万例。

日本厚生劳动省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9日的一周内,日本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是前一周的1.35倍。除冲绳以外,其他46个都道府县均呈增加趋势。

日本《朝日新闻》援引专家的分析称,年底“发生第八波新冠疫情的风险很高”。日本共同社的报道称,有专家认为,日本已经处于第八波新冠感染的浪潮之中,相关指标很可能从10月底开始增长。

编辑:李敏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