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二十大热议

第八、九、十届全国政协委员,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汇小溪于大海

2022年10月23日 10:16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开幕了。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十年来各行业发展的成绩,提出了未来发展的目标。在文化发展方面,他强调了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

回顾这十年,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建设,特别是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了文化在整个社会发展中的分量,极大增强了文艺工作者的文化自信和文化担当意识,给了我们一颗实实在在的定心丸。2020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的回信中提到,繁荣发展戏曲事业的关键在人。这十年里,利于戏曲发展的一系列政策应运而生,它们是实际的、及时的、积极的、充满希望的,也让从事传统文化的我们有了更多的底气和魄力。作为戏曲人,在报告和一系列政策的激励、感召和鼓舞下,我们会继续坚定地夯实传承、坚定文化自信,重视剧目和人才建设,在守正创新的基础上用心、用情、用力地做好本职工作。我相信,汇小溪于大海,定能迎来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也定能铸就社会主义文化的新辉煌!(杨雪采访整理) 


编辑:位林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