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二十大热议

天津市政协常委、天津荣程集团董事会主席张荣华: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不断增强加快发展的使命感

2022年10月23日 16:4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党的二十大已经胜利闭幕,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已经选举产生。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肩负9600多万名共产党员的殷殷重托,承载14亿多中国人民的热切期盼,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整装待发,将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以深刻的历史洞察力、理论引领力和实践指导力,全面擘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盛世图景。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一个“中心任务”、“两步走”战略、三个“务必”、五项“重大原则”、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必须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必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行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恢宏新篇章。

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二十大报告精神为统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重任,艰苦奋斗,以家国天下、国之大者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勇担时代使命的底气胆识紧跟时代步伐,以不断开拓进取的眼界胸襟积极创新创业,以主动感恩回报的气度风骨勇担社会责任,认定路子、开对方子、撸起袖子、放开膀子、迈开步子、下准棋子、挑起担子、干出样子、过好日子,带头打造自立自强、服务人民的民族企业。强信心,战略引领新思维;守初心,创新引领新时代;聚民心,文化引领新征程;筑同心,人才引领新未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最好的担当就是践行和落实,下面从“九子”进行分享。

一是认定路子,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我国革命和建设实践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我们唯有在新时期新征程上抱持志不改、道不变的决心,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才能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保持战略定力,将经济社会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二是选定方子,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国式现代化”对这一问题提供了答案——“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这一论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路径指引和行动指南。

三是撸起袖子,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其背后的深层原因在于通过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未来我们仍然要将撸起袖子加油干,以科技、人才和创新开辟更多的发展新领域新赛道。

四是甩开膀子,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推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而深远。我们要在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坚持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不断改革创新。我们要优化十大结构,聚焦数字化转型绿色低碳高质协同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助力我国经济迈上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之路做出贡献。

五是迈开步子,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新动能、新优势的产生,在于制造更强、质量更强、教育更强、人才更强、科技更强、网络更强、交通更强。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为新起点,以创造新动能、形成新优势为目标,锲而不舍地大步迈进,做到“强国有我”。

六是下准棋子,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我们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绿色发展、数字经济等国家战略的实施,做公有制经济有益的助手、帮手,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贡献力量。

七是挑起担子,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推动共同富裕的实现,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目标。保护好生态环境,传承好民族文化,也是取得高质量发展和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标志。我们要在追求高质量发展与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做到“两手都要硬”,不断取得新的胜利。

八是干出样子,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企业唯有以人为本,以奋斗者为本,以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为目标,方能生生不息,持续发展壮大。

九是过好日子,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把“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作为发展宗旨,与广大人民群众休戚与共,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方面积极行动,在全社会、各行业、各领域的共同发展中实现最大价值。

新征程上旗帜高扬,新征程上使命光荣。习近平总书记在闭幕大会上指出:“百年成就无比辉煌,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在新时代新征程创造令世人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号角嘹亮,步履铿锵。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编辑:位林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