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资讯

海南开展“侨乡文化进校园”宣传活动

2022年10月24日 09:36  |  作者:黄颖  |  来源:中国侨网 分享到: 

2db35de7-47c0-446c-a335-bcf28dd8525b_qsite

10月20日,由海南省侨办指导的“侨乡文化进校园”宣传活动在海口观澜湖华侨学校启动。 岳杰 摄

中国侨网海口10月20日电(黄颖)10月20日,由海南省侨办指导、海口市侨办和海口市侨联主办的“侨乡文化进校园”宣传活动在海口观澜湖华侨学校启动。活动邀请海外侨领、专家学者详细讲述海南华侨文化,宣传华侨爱国爱乡的感人事迹,解读侨务政策法规。

海南是我国传统侨乡之一,在海外共有390多万琼籍华侨华人,分布在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琼籍侨胞历来爱国爱乡,十分关心支持家乡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海南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此次活动通过《侨乡文化篇(南洋故事与美食)》《侨乡遗产篇》《红色基因篇》《海上丝绸之路篇》《海南华侨权益保护条例》《涉侨纠纷调解相关政策法律法规》以及海南自贸港建设等篇章讲述海南华侨的故事,旨在进一步让学生提高对侨乡历史文化的认知,加深对涉侨法律法规的了解,激发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怀,让新一代青少年更好地了解海南本土文化和历史。

据介绍,海南全省各市县侨务部门将组织侨文化宣讲团陆续走进青少年课堂,进一步弘扬侨乡文化,传承华侨精神,传递爱国力量。(完)


编辑:朱建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