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二十大热议

全国政协委员郭文圣:团结奋斗 建功新时代

2022年10月24日 10:12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WechatIMG798.jpeg

△郭文圣,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乡村发展协会特聘副会长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语言朴实、论述精辟,思想深邃、观点深刻,是一份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报告,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报告全面布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前景,为前进道路上的中华民族指明了方向,报告全篇激荡人心、振奋人心、鼓舞人心,必将指引和推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谱写出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篇章。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十年来的伟大变革,极大地鼓舞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再一次印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先进性、优越性。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学、反复学、结合实践具体学,要学深悟透,充分汲取其中蕴含的巨大精神力量,充分理清其中蕴含的深刻内涵。

五年来取得所有成就和十年来的伟大变革,再一次充分印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实践指导意义。对未来历史使命和目标任务的科学擘画,再一次充分证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胜利最强大的思想武器。新时代,我们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

学以致用以知促行,勇担二十大赋予历史使命,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战略部署和目标任务积极开展政协工作,新时代新征程建新功。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10年岁月轮转,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解决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

“志不强者智不达,言不信者行不果。”党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寄托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肩膀之上,身为全国政协委员,我亦心潮澎湃,振奋之余自觉道阻且长,更需砥砺前行。目前,我正就乡村振兴、幼儿教育、食品安全和基层治理等多个方面开展深入调研,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正确指引,以知促行更好建言献策,争取做出更多新贡献!接下来,我将自觉担起党的二十大所赋予的历史使命,更加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战略部署和目标任务更加积极开展政治协商和统一战线工作。

让我们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本文作者郭文圣,系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乡村发展协会特聘副会长)


编辑:陈姝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