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二十大热议

奋力书写政协新华章

——海南省各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成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年10月24日 14:0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记者陈启杰 通讯员龙著波 曹银桥

连日来,海南省各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成员纷纷通过多种形式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听报告、谈感受、诉心声。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百年大党举旗定向、擘画蓝图、整装再发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住琼全国政协委员、海南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海南省委会主委侯茂丰在日前召开的致公党海南省委会主委会议上,与会人员反复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他表示,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委员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人民政协为人民、协商议政上水平三个方面一以贯之、做得更好。

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民盟海南省委主委刘艳玲表示,民盟省委主委班子要结合中共二十大的重要精神和部署,深化政治交接,把民盟与共产党同心同德、爱国为民的优良传统赓续下来,凝聚和传递正能量,协力画好最大同心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发展协商民主”做出了科学论述,在新的征程上又赋予政协新的使命。省政协委员、东方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潘乙宁表示,东方市政协要把协商民主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拓展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宽度、广度、深度,提高服务界别群众的能力、水平、质量,聚焦“党政所想、基层所盼”,发挥政协所长,以协商民主促发展、促和谐、促稳定。

“昌江县政协党组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以高质量监督促高质量发展。”省政协委员、昌江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谢志军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今后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助推昌江绿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海南省政协委员、陵水县政协党组书记、政协主席陈家江在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深受鼓舞。一再表示,牢记国之大者、心系万家灯火,在更加广阔的履职舞台上作出政协贡献、体现政协担当。

未来五年是海南全岛封关运作的关键之年,是风险与机遇并存的五年。省政协委员、海南新世通药业集团公司董事长蔡伦表示,结合制药企业工作实际,谋划企业新发展阶段目标任务。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省政协委员张波表示,将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努力提高自身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突出强调了教育的重要地位,将教育、科技、人才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素。让省政协委员、海南大学教授李小北备受鼓舞,他说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努力为自贸港建设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农业的纲领性论述,更加坚定我立足农业求发展的信心。”海口市美兰区政协委员、海南椰梦生态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贵生与员工一起收看了大会开幕盛况。“将打造以咸淡水为核心的产业链和循环经济体系,实现三产融合,带动村民共同富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五指山市政协常委,市工商联主席陈锦荣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说出了人民的心声,百姓的心声。民族团结,祖国统一,共同富裕现代化,是中华民族真正强大的标志,需要长期不懈努力,艰苦卓绝斗争才能实现。

报告中阐述了我国已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在载人航天、探月工程、深海工程、量子信息等领域取得一批重大科技成果,令九三学社海南大学委员会青年社员欢欣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澄迈县政协委员蔡於旭是一名返乡创业名校大学生,他表示,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转化为服务澄迈县界别群众的强大动力和行动,发挥资源优势,为群众牵线搭桥,解决群众所难的实际问题,写好满意的“委员答卷”。


编辑:陈姝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