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民间交流

印尼孔子学院举办中华文化走进中学体验活动

2022年10月25日 10:23  |  作者:林永传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社雅加达10月24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24日举办中华文化走进中学体验活动,深受印尼师生欢迎。

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牛海涛、印尼方院长菲力,雅加达西基尼职业高中校长李法,印尼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王玉斌,孔子学院师生及100名印尼中学生参加活动。

6c6aef5b6d05455e866ed3f4ed313a5c

当地时间10月24日,印尼雅加达。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华文化走进中学体验活动,深受印尼师生欢迎。 中新社发 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 供图

雅加达西基尼职业高中于今年6月底在印尼首届全国中学校长及本土汉语教师论坛活动上,与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签订合作备忘录,希望在开设汉语课程过程中得到该孔子学院的支持和帮助。李法介绍说,西基尼职业高中已确定将汉语课程作为设计、多媒体、计算机三个专业高中一年级的必修课程。

当天的体验活动主要针对即将开设汉语课程的该三个专业,活动分为太极拳、书法、剪纸和脸谱4个教学班,每个教学班各25人。

经过60分钟的教学体验,印尼学生们对中华文化表现出极大学习热情和激情。书法班艾薇(Evi)同学说她是第一次体验中华文化,表示很高兴能有这样的学习机会;剪纸班的伊安(Ian)同学说,看老师剪纸的时候觉得很难、自己肯定学不会,但听完老师的讲解并且开始做时,发现剪纸相当有趣;脸谱班的赫米(Helmi)同学说,她之前没有学过汉语,更不知道京剧,但是觉得画脸谱很有意思;法迪尔(Fatir)同学表示,他选择太极拳教学班是因为他已有跆拳道的基础,虽然太极拳学起来很难、很累,但自己很开心。

菲力介绍了阿拉扎孔子学院和中文系的基本情况。他说,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将于2023年推出海信基金项目,资助4名印尼高中生到阿拉扎大学中文系中文专业学习,他希望印尼高中生能积极申请该项目。

牛海涛称,举办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印尼中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和积极性,促进印尼中学生汉语水平的提高。他说,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始终立足汉语教学与文化交流,努力促进本土汉语教师水平提升和协助中学增加高中生学习汉语的兴趣。(完)


编辑:朱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