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委员讲坛 名家访谈 医学前沿 食话食说 岐黄园地 科普养生 健康产业 粉碎谣言

首页>健康>资讯

全国政协委员于圣臣: 以人民健康为中心 做国产良心好药

2022年10月25日 14:17  |  作者: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我倍感振奋、斗志满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按照中共中央绘就的蓝图目标,坚持开拓创新,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拼搏奋进。坚持医药产业报国的理想不动摇,努力把企业愿景、战略与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相融合,尊重技术、持续创新,踔厉奋发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

6

△于圣臣,全国政协委员、悦康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原总裁、北京凯博通投资有限公司总裁

过去十年,悦康药业始终坚持“做老百姓用得起的好药”,充分担负起企业对社会应负的责任和义务。以临床需求为精准导向,以创新研发为立足之本,不断提升产品质量管理体系,高标准打造安全药,实现优品优质优价,做到让利于民。

悦康药业坚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积极参与重大疫情防控和应急救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悦康药业深知健康是人民的基本需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民的健康需求也随之发生变化。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以满足人民多层次、多元化的健康需求。为此,我们要加快发展新药物研发工作,全力建立更高质量的生产体系,做到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提供优质高效医疗服务。

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反映最突出的健康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为导向,坚持以质量安全为底线,把健全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作为推动悦康药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进一步完善产品管理体系,强化责任,严格监管,确保药品安全。过去十年,悦康药业以“产品、产能、产业链”为核心,在北京组建了悦康药业药物研究院,并以安徽、河南医药原料基地为基础,在北京、广州、合肥建立了不同的制剂生产基地。悦康药业现为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医药工业研发十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全国“质量标杆”企业、国家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示范企业“绿色工厂”、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是北京生物医药产业跨越发展工程G20行业领军企业、北京市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并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深化传统医药和现代医药大分子技术资源优化整合,全力加快新药开发进度,完善配套设施,力争新药研发项目早投产、早见效、早惠民,更好地服务广大人民群众。悦康药业牢固树立“质量为本”的理念,毫不放松狠抓生产安全和质量管理,以学习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及早筹谋,大力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切实提升服务质量和技术水平,努力打造技术一流、服务一流的医药产业集团,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医药服务。过去十年,悦康药业以临床需求为导向,通过技术创新,不断提升药品质量标准,开发创新药物。公司相继组建了头孢药物晶型研究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心脑血管北京市工程研究中心、微丸缓控释制剂技术开发平台等,建立了悦康集团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连续两年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悦康药业现有品规200多个,涵盖心脑血管、消化系统、抗感染、内分泌、抗肿瘤等多个治疗领域。2021年,悦康药业开展核酸抗癌药物CT102临床试验,集中资源打造核酸药物研发技术平台。在生产制造和质量管理方面,悦康集团不断推进技术革新,实施智能制造和绿色化生产,实现药品生产体系与国际接轨。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记医药报国的宗旨,团结带领公司全体员工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作者系全国政协委员、悦康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原总裁、北京凯博通投资有限公司总裁)

编辑:何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