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民政部:持续落实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保障制度

2022年10月26日 15:3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 王慧文) 10月26日上午, 民政部举行2022年第四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第三季度民政重点业务工作进展和第四季度相关工作安排。

会上介绍,在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方面,持续落实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保障制度,截至9月底,全国共有15.9万名孤儿、35.1万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纳入国家基本生活保障范围。不断优化儿童福利机构布局,全国儿童福利机构已由2020年底的1217家优化为目前的916家,机构养育、医疗、康复、教育、社会工作一体化发展水平稳步提高。指导各地加快推进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工作站)建设,不断完善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体系。持续开展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信息精准化管理专项排查,有序推动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创建评估验收工作。

编辑:王慧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