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委员读书>资讯

铸魂 提能 聚力——四川省攀枝花市西区政协持续推进委员读书活动

2022年10月27日 09:3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通讯员 程军)近日,四川省攀枝花市西区政协以“牢记嘱托·同心奋进”为主题举办委员读书分享活动,古筝弹奏、书画创作展示、诗朗诵、读书心得分享,活动现场书香满溢。

“本次读书分享会形式活泼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影响力。”攀枝花市政协主席李仁杰对活动表示肯定。

近年来,西区政协将130名委员编入6个委员学习小组,建成8个“悦读书房”阅读点,深入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推动“读书+履职”融合赋能,以“书香政协”助推“书香社会”建设。区政协主席黄大宣表示,活动的目的是加强思想引领、更好凝聚共识,不断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在委员读书活动中,我们强化政治引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区政协学习文史教科文卫委主任刘南川介绍,今年区政协已开展委员读书活动20余次,覆盖全体130名委员,围绕党史、人民政协史、统一战线史等开展委员大讨论,引导委员读出政治上的坚定、思想上的团结。委员们也纷纷点赞:“通过交流分享,能够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建设“山水灵秀新城”是西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战略目标,做好“水”文章是去年年末区委交给区政协的一项任务。为此,参与课题研究的委员积极调研,形成4.9万字课题研究报告。

两年来,区政协提案立案164件,形成专题视察调研报告15篇,围绕民生改善、基层治理等提出意见建议195条……数字背后是委员们凝聚的促进和谐之力。

下一步,区政协还将依托“悦读书房”阅读点等让读书活动走进社区走进群众,营造“书香社区”,依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建“书香校园”。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10月27日   第 08 版)

编辑:李敏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