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建

“把握发展机遇,我们蓄势待发”

——青岛民建会员企业家建言献策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年10月27日 19:3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青岛10月27日电(记者 陈小艳 通讯员 陈笑蔚 任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报告中提到,“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这让民建会员企业家们倍增信心。10月,民建青岛市委会组织民建会员企业家结合各自的专业领域展开热烈讨论,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民营企业作为中国经济发展动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正是因为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才有了今天的发展和成绩。”民建青岛市委会企业委员会副主任、青岛海科佳电子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柳先知认为,乘着新时代浩荡春风,企业要不断创新求变,抓住发展机遇,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和产业升级大势,在稳经济中主动担当责任。

“新时代十年,我国人才队伍快速壮大,人才工作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但是人才问题仍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关键问题。当前,各类高端人才已经成为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驱动引擎。未来仍要坚持‘高精尖缺’导向,大力实施人才强企和创新驱动战略,以产业发展带动人才培育,激励企业人才为社会发展作贡献,真正把企业打造成技术创新的主体,不断增强企业成长和可持续发展动力。” 民建青岛市委会经济委员会主任、青岛市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张炳君感叹道。

“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良好的政策环境、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高效便利的政务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亲商富商的人文环境才能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生态,才能持续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民建青岛市委会常委、青岛市民营经济局副局长刘晓倩深有感触。

“数字中国的建设已经步入新的征程。把握数字中国建设机遇,我们蓄势待发。”青岛市政协委员、民建青岛市委会文化委员会主任、深度传播集团董事长张吉成更加坚定了发展数字经济的信心。

民建青岛市委会财政金融委员会主任、数金公共服务(青岛)有限公司董事长商健光认为,数字经济支撑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作用日益凸显。应对新形势新挑战,要紧紧把握数字化发展新机遇,深入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以金融力量助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不断探索赋能数字经济发展新路径。

民建青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成意表示,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民建青岛市委会将团结带领广大会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引导会员企业家按照“四新”“三好”要求,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计出力。

编辑:王亦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