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领导>高云龙>要闻

高云龙到金融机构调研

2022年10月28日 08:5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 吴志红)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国工商联与金融机构的合作,共同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10月2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到中信银行北京本部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高云龙指出,金融活则经济活。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离不开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全国工商联将继续指导各地工商联与中信银行等金融机构加强沟通联系,开展深度合作,着力推动中央一系列金融惠企政策贯彻落实,切实引导有需求的民营企业与有服务能力的金融机构进行务实对接。

高云龙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总结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争取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典型案例,推动构建金融机构与民营企业良性互动、协同发展的良好生态。

座谈会后,双方共同启动战略合作。合作约定围绕中小微民营企业扶持、企业家综合服务、科技赋能及数字化服务、国企混改支持、民营企业“走出去”、品牌共建等六大场景,深化民营企业客群建设,共同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赵德江等参加活动。

编辑:王亦凡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