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全国政协常委会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现场速递

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现场报道

“人民”是会场的高频词

2022年11月01日 08:57 | 作者:张园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记者 张园

“我在这里向大家报告!”10月31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分组会议现场,全国政协常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黄璐琦的话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十四五’期间,我们以中国中医科学院为依托在全国布局‘名医堂’工程,让基层老百姓也能方便看中医、放心吃中药、看上好中医。”

这个好消息,让与会常委纷纷点头赞许。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实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对此,黄璐琦表示,要用实干实绩加速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环顾世界,没有哪个政党像中国共产党这样,在理论上鲜明提出、在实践中明确要求以人民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国政协常委、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感叹道,“人民政协为人民。只有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份责任记在心上,才能使政协工作更顺应民心、符合民意、贴近民生。”

张大方认为,政协委员要把根深深扎在群众中间,从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入手。“湖南省政协立足互联网平台政协云,打造了‘微建议’品牌,通过协商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协商决策之前、决策实施之中集思广益,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当好人民群众和党委政府之间的桥梁纽带。”张大方介绍,目前“微建议”已在湖南、河南、安徽等地政协进行了一些有益探索。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会上,“人民”是常委们提及频率最高的词汇。他们表示,将以“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为使命,随时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 


编辑:张佳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