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致公党

致公党辽宁省委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侨海报国 科技自强”主题活动在沈阳举办

2022年11月01日 20:2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0月30日,由致公党辽宁省委会、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主办的“侨海报国 科技自强——黄海化学工业研究社创立百年座谈会暨东北振兴科技论坛”在沈阳举办。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视频致贺词,致公党辽宁省委会主委、沈阳化工大学校长许光文致欢迎词,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佩栋代表省委统战部讲话。

黄海化学工业研究社(简称“黄海社”)是我国历史上第一家化学研究机构,由曾留学海外的著名爱国实业家范旭东为打破当时国外对我国化工技术的封锁而创建,体现了老一辈归国华侨强烈的爱国情怀和科技自强精神。座谈会上,播放了“黄海社”创办者孙学悟后人孙世杰的发言视频,回顾了“黄海社”的发展历程;清华大学教授沈忠耀、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常务副主席张景安线上参会并做了传承科学家精神的发言。黄海科学技术研究院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将按照中共二十大报告的要求,担负起时代赋予当代科技工作者的光荣使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奋斗精神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实践,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共二十大精神。

本次活动由黄海科学技术研究院、沈阳化工大学、沈阳化工研究院、辽宁省化工学会承办。来自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的嘉宾就东北振兴、人才驱动、科技创新等主题进行了主旨发言。辽宁省教育厅、省科协、省侨联等部门领导出席会议。会议还举行了共建侨海创新创业基地和黄海科学技术研究院签约仪式。(通讯员 李曙光 记者 王金晶)

编辑:李敏杰

相关新闻